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最遙遠的銀河~~


應該有好幾個月了吧,沒有動手寫任何一篇文章
雖然這幾個月有讀了幾本書,不過都很懶得動手寫
因為很怕自己一寫就半個鐘頭一個小時過去了
直到今天花了一個晚上,看完了「最遙遠的銀河」有點想寫個心得
不過還是有點懶,好不容易洗個澡然後強迫自己動手寫下
這個由小說改編成前後兩篇的電影(應該算電影吧)

整個劇中讓我最有共鳴的是晴的人生吧
不過這個共鳴不是來自於自己,而是之前看過的一本東野圭吾的小說「真夏方程式」
劇中跟晴有關係的人死了四個:

一個深愛他且奉獻自己的愛人
一個最好的摯友和最好的敵手
一個殘害及殺死他所深愛的人
一個肯為他獻身的最好的朋友

除了一個是晴殺死的,剩下的都是把自己的人生託付給晴的人
然而,在最後晴卻覺得自己沒有資格活下來給其他人帶來幸福
選擇的焚船(幸成丸)自戕 (幸成:根據渡警官的解釋,他覺得是給活著的人幸福的意思)
看到這讓我想到真夏方程式中的兩個人,他們也是背負的人命的人
他們卻勇敢的面對,努力得繼續生活下去
雖然他們負擔的沉重及面對的壓力是不同的
但,我總覺得晴辜負了所有相信他的人
當然這是以我這個完全局外人來看,若角色互換的話可能又不一樣了

劇中還有一首詩,我覺得還蠻值得玩味的

===遙遠的銀河===
光,初生的早晨
光,統治的午後
光,沉睡的黑夜
光若不閃耀
只能被夜晚的黑暗吞沒
轉瞬即逝的光帶著永遠的光輝
沉睡在遙遠的銀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