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挪威的森林~~


今天我終於把挪威的森林看完了

會想看這本書的動機是因為

之前看過一本書 那年我心中最每個旋律

書中常常提到這本書 而且這本書也是 小橘 的遺物之一

我想過幾天我應該會再重看一遍 那年我心中最每個旋律

就我目前能觸及的記憶 是

兩本書中都有一個女生 不知是

對未來 對現實生活 還是...  沒有辦法適應

於是都選擇了 結束自己的生命

不同的地方是

小橘 在臨死前 演奏了讓人永生難忘的 雙簧管 演奏

她的自創曲 弱水三千



直子 則是在上吊前 帶著微笑過了一個

在Kizuki選擇離開人世後 最輕鬆的一天吧(我猜)

兩個人都有低調且冷清的葬禮 可能都是因為是自殺吧

就在前幾個小時 我邊看來邊認為會有 不錯的結局

結果就再倒數的幾章 劇情急轉直下 直子 自殺了

男主角 渡邊君 經歷了兩次身邊人(摯友及愛人)的離世

都有了不同的領悟

死不是生的極反,死只是生的延伸

死去的人 總會帶走自己身上的某些東西

寫到這邊總覺得一整個很灰暗

至於好不好看 感覺是見仁見智

但蠻多地方值得去深思的

寫到這覺得怎麼一整個很灰暗的感覺

說點其他的吧

像是男主角的一個朋友永澤兄

離去前給了他一個禮物: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下等人幹的事

還有書中有一個蠻常出現的口頭禪:要命

另外,這本小說關於色色的畫面描寫相較於一般的小說好像稍多了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