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一個奇怪的夢~~

好幾天前的一個夢,是午睡 還是 早宸 清醒時的夢 我已不復記憶

它是這樣的一個背景

我好像是一名軍人樣子

當天我沒有班要值 可以輕鬆的度過

不過 突然一個同儕來找我希望我幫他代班值勤

因為他的母親病危 所以他一定要去看她

可是我覺得難得可以優閒的度過剩下的半天

我拒絕了

於是他默默的邊掉眼淚 邊走了

那個時候的我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壞人

怎麼會這樣拒絕別人這樣的要求呢

不知過了多久

我放棄了

我通知他說  你可以去看你母親了

然後 畫面一轉

一個病床  以及  那個在床邊的同儕

當時看了心裡很感動我最後能認輸去代替值班

距離值勤時間愈來愈近  我打聽了一下工作的內容

聽說是要保護一個很難搞的老婦人

然後一個認識的長官  過來找我

要我準備一下 帶上步槍準備要去執勤了

接著我們來到一個老房子

裡面好像有幾個老婦人 但我們最主要是要保護裡面最老的那一個

至於是什麼身份 我有點忘了  好像類似是天龍人那種感覺的人吧

那時她們剛好準備要吃飯

一看到他們的餐點我就嚇呆了

真是極盡豪華的一餐

那個老婦人突然出聲要我們一起吃

我的長官說他不餓 要去門外看看

於是我就跟著老婦人一起吃飯

過程中

她好像有問我一個問題 有點忘了 好像是為什麼來當兵吧?
(因為夢中的我好像是一個職業軍人,我猜)

記憶中  我好像有回答 而且回答得很有意義的樣子(自以為有義意)

我不是很有印象的,不過可能是
:我不知道我要作什麼,所以我想透過當兵來找到我人生的路之類的

接著我們又繼續聊其他的話題

突然

我感覺到牆上的吊燈晃了一下

接著又感覺到有七個人(還是五個人,我忘了)迅速的靠近我們

已經到門口了

我馬上衝到門口

在跨出門前時迅速的那出我的手槍(剛剛不是拿步槍嗎)殺了左邊的三個人

那時長官剛好站在我前方不遠處

出門口後我又迅速的瞄準右邊三個

當那三個都一一倒地後

我轉頭一看

中間的敵人 正拿個槍瞄準著我 蹦的一聲

我的長官一個踱步 閃的我身前

接著我看到他往後倒下

但我知道我不能遲疑 馬上開槍 打死了中間的那個敵人
(很奇怪,手槍不是都六發嗎,為什麼可以打死七個人呢)

然後我才看到了 另一個長官帶著其他人來援助(跟電影一樣,事情都解決的他們才會來)

不過已經都結束了

我抱著倒下的長官

看著另一個長官走過來

這兩個長官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

然後那位長官對著倒下的長官說
:以前都是我躲不過,怎麼現在換你躲不過了呢?

接著畫面好像就切換到葬禮吧  不太記得

然後我好像就醒來了

剛醒來的時候  我就想我一定要把這個夢寫下來

但是很懶  結果一拖拖了好幾天  很多細節都忘記了

不過最終  我還是把它寫下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