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台積電面試 - 半年後的第二次面試~~

=====考試及第一關面試=====
面試時間 :15:30 (三) 
因為是上班日,偷偷的請了一個假去面試,科科~~
首先到七廠做一般性的測驗 
就是人格特質的測驗跟一分英文測驗 (寫人格特質測驗差不多需要半小時,英文測驗在半小時)
不過上次考過適性測驗了,這次只有考英文,所以很快就考完了
原本想說要上 global english 練習一下,因為上次考的不太好,結果在我登入global english系統後
讓我發現一個驚為天人的事實
就是免費試用的方案已經沒有了,正好,那就去碰碰用運氣吧
結果最後好像有560幾分,比上次高了一百多分(上次400出頭),運氣真的很不錯,科科
面試的地點一樣在另一個廠,2&5廠
因為這次只有考英文,考完還有大概一個小時才要面試,所以我就在2&5廠看我的小說:流浪鼠之歌
結果看的有點過頭,剛好IT助理的手機又沒電,所以櫃檯5快點才連絡到人
因此到面試場所時有一點遲到
上次的面試官 分別是北中南資訊部門製造資訊處的主管
而這次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因為有一個比較忙,所以只有兩個主管
一開頭他們就問說 你從台南來的喔(因為碩班是念成大的關係)
結果我說不是,我在上班了,在HTC
他們才恍然大悟般,原來我已經在上班了
這件事讓我覺得,面試官好像真的很少會有人事先看面試者的履歷
打完招呼
一樣先自我介紹,結果還不到一半
他們就按耐不住,開始問為什麼我想要換工作
而且還工作不到半年
結果我就開始說 我在家想了很久的藉口 而且還在腦中練過幾回
這個故事就要從去年面試TSMC後,卻沒有任何的回音開始說起
說到一半,他們就開始好奇另一個點
就是去年為什麼沒有錄取我
因為從履歷上看起來 成績還不錯,又有社團經驗,而且英文也考的不錯
結果兩個主管就開始想知道 上次面試我的是哪些人,還查詢人事系統問我是不是這些人
他們還很熱烈的討論及回想 去年10月多的情況
後來下了一個結論 10月以後 人事凍結,如果我早一個月去面試就會錄取了
不過這也只是他們的猜測
接著又聊了一下 製造資訊處 值班星人的作息
並介紹一下各IT處的工作內容
然後很開心的就結束了
最後作交通車回七廠時,還跟其中一個面試官一起做,雖然在車上沒對話
後來有提到可能還會有第二次的用人單位的面試
應該下個星期就可以知道結果
面試結果:再等一個星期吧
=====隔天=====
在公司接到了用人單位主管的電話面試
不過大部分是他直接問問題,然後我回答
為什麼想來TSMC,為什麼想換工作,有什麼社團經驗,英文考的還不錯喔,有沒有想問的問題 等等的
還說明了一下他是在做MES系統的核心程式部分,而且要用C/C++寫
如果沒問題 那我要往上送了喔   然後電話面試就結束了
這次的電訪,我瞭解到了一個真相,就是上次真的是因為人事凍結
就......了
不過最後我還是不知道用人主管的姓到底是林還是倪 (最後根據我的打聽,其實是姓倪)
=====過了一個周末,星期一到了=====
換HR打電話來,很不巧的,剛好我在上廁所,所以要他10分鐘後再打
還蠻準時的,我接到了點話,不過不好意思說太大聲,因為同事就在我身邊
所以說的蠻小聲的,而且還花了很多心思 想我的遣詞用字,不要太露骨的讓人很容易聽出來我要跳槽
一樣先問一下目前上班的情況,然後為什麼想要到TSMC,怎麼會知道到TSMC會比HTC好
還有社團的經歷,論文的內容 等等的
最後就是重點,什麼時候可以到職
結果我在跟她鬼打牆
她說大概兩周差不多 一般人都可以到職
因為我問她常見的情況是多久到職 
她又一直說每個人會不一樣,要跟據前一份工作的交接情況,離職手續的辦理流程
不過我覺得有點短,所以有問了一下大部分人是多少時間
她又說跟據前一份工作的情況
我又說因為我不確定公司的規定,不過最晚七月以前
結果,她說太久
我又問那可以建議一個時間嗎
她又說跟據前一份工作的情況
鬼打牆幾次後,我說可能要查一個公司有沒有什麼規定,那就先訂在6/1吧  有問題再跟妳說
終於 她說好 會請小人資在跟進
於是結束了這次的人資電話面試~~
再來可能就要等5/1過才會有消息吧~~~~
=====5/4=====
經過一次的電話漏接,其實是因為在睡覺所以沒接到
今天接到人資恭喜的電話,並確認到職日期(6/4)
Welcome to TSM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