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我這個妳不愛的人~~

一天夜晚,我打開KMPlayer 點選之前亂湊的播放清單
點擊了Play的按鈕,接著它響起了過去的、久違的一首歌
我這個妳不愛的人-迪克牛仔

曾經,幾年前的一個夜晚
我在新綠園(嘉義大學的BBS)的不知道什麼版中看了一篇故事
以後,只要我聽到這首歌就會讓我想到這個故事,一個真實的故事
故事中的角色只有三個人,一個好人和一對吵架的男女朋友
之後,我曾試著回新綠園找這篇文章,但找了很久都一直都沒找到
最後我終於決定自己把它重寫下來
根據我久遠的記憶來寫
不過寫出來的故事,可能已經不這麼終於原著了~~

=============================================

這天夜晚,外面飄著細雨。
剛結束一場三國,正準備要去洗澡。
手機突然等~等~等~~的震動了起來。
看了一下來電訊息,是她,我馬上接了起來。
我沒出聲,她也沒出聲。
慢慢的,我聽到了微微的吸氣聲,
她開口用著好像剛剛才哭過的聲音說:「我在車站 可以來接我嗎?」

她,一個我曾經深愛過的人,即便如此依然還是分開了。
我從沒去探究過原因,
因為我怕這樣做會讓自己更難過、更難忘懷。
她突如其來的一通電話,卻勾起了我內心深處中塵封的回憶。
匆忙間,我抓了鑰匙,快步通過門口。
在機車上,我沒有去思考任何的事情,也許是因為害怕吧!
只任由雨水不斷的敲打在我身上。

車站的牌子出現在我的眼前了,
我看見一個滿身濕淋,低著頭的她。
我分不清那是雨水還是淚滴,
緩緩的流過她那曾經充滿著歡笑的臉頰。
剎那間,萬語千言湧上心頭,但我卻說不出口。

她默默的坐上車,沒有一句話語。
慢慢的,她靠在了我的背。
輕輕的,她傳來了哽噎的聲音。
在這樣靜謐帶有淅瀝雨聲的夜晚,
沒想到這樣細微的聲音,卻顯得特別的清晰。

她,依然沉默。
我,不知所措。
時間慢慢的流逝,車站漸漸的遠去。
我心想:「幾分鐘的車程,怎麼這個時候卻顯得特別漫長呢?」
一個轉角,兩個街口,三個紅綠燈,
我終於看見了自己所住的公寓。

「到了。」
她依然不發一語。
停好車,我帶著她上樓,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看著整身溼淋淋的她。
「去洗個澡吧!不然要感冒了。等下我拿瓶啤酒讓妳暖暖身。」
我拿了件衣服及毛巾給她,她說了聲謝謝,走進了浴室。
看著她走進浴室後,突然之間,我好像有口氣鬆了下來的感覺。
我從冰箱中拿出了啤酒,打開收音機轉到自己平常喜歡收聽的頻道。
此時,它正好響起了熟悉的旋律,接著傳出了低沉的歌聲:

 很黑的深夜,電話響起
 沒有睡的我,猜想是妳
 也許他傷了妳的心,也許妳懷疑他的情
 這曾導致,我們分離
 太多愛聚集,在一時激情
 太多人放手,在一時任性
 誰又真的瞭解自己
 誰又真的問過自己
 需要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
 我這個你不愛的人,還單身一個人
 守在感情門外,撐了又撐
 妳又何必來敲打我不安的心門
 我這個妳不愛的人,還單身一個人
 沒日沒夜心和回憶抗衡,妳就不要來觸碰我的疼
 讓我一個人,穿過愛背後的傷痕

喀啦一聲,她走了出浴室,
她依然不發一語。
我示意要她先坐下來,然後打開了一罐啤酒。
「先喝一點暖暖身吧!」

她用左手接過了啤酒。
我自己也為自己開了一瓶。
我看著她喝了一口、兩口。
終於,她哭了出來。

我讓她倚靠在我的肩上,
使她不會接觸到我的眼神,可以盡情的流淚。
我想她真的忍太久了。
慢慢的聲音愈來愈小,她哭累了。
我扶她上了床,讓她能好好的休息。

而我又坐回到剛剛的位置,
拿起那剩下半瓶的啤酒。
想著今晚發生的事,
還有她在那之後不知道過得怎樣?
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這裡?
整個晚上都不發一語,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這許許多多的疑問都圍繞在我的腦中。
不過在酒精的催化及疲累下,
漸漸的我還是闔上了我那沉重的眼皮。

恩~原來已經早上了啊!
她呢?沒在床上。
我環視一周,只發現自己身上蓋了一條被子。

突然,門打了開來,她邊走進來邊說:
「我買了早餐回來,等一下一起吃吧!你趕快去洗把臉。」
我匆匆忙忙的刷牙洗臉出來後,
看到放在桌上的早餐,以及坐在昨天那個位置的她。
而我也一樣坐回了我昨天晚上的那個位置。

我看著她,吃著早餐,心想:「看來她好像已經好了很多。」
「我剛剛在買早餐的時候接到了他的電話,
他說要來接我,所以等一下可以請你送我去車站嗎?」
「好啊!」 我百感交集的回答。

之後,她又說了一些剛剛買早餐遇到的事。
昨天晚上的事就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就這樣我們在閒聊中結束了早餐。
同樣的路線,不同的方向,載著她,我這樣的想著。
車站到了。
離開時,她輕輕的說了一聲:「謝謝。」
而我轉頭回了一個「笑容」給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