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鴻揚科技面試心得~~

面試約9點45分

地點:台北信義區 松德路

職位:JAVA軟體工程師

跟我聯絡的不知是人資還是工程師 那就人資工程師吧  聲音還蠻細的

從永春站出來右後轉彎 順著走再左彎就到了 然後公司真的還蠻小的

到的時候  員工大概5-6人 (實際應該有40人)

首先 桌上擺了兩台筆記型電腦

人資工程師 要我在那邊稍等  接著拿了一份貌似考卷的東西

沒錯他就是傳說中的上機考跟智力測驗的考卷

我這次考沒有分開  是一起考 總共2小時

不過上機考有一題要我們不用作答

我有看了題目  很需要思考得一題  用到個概念應該是遞回版排列組合演算法再去修改

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沒有時間寫完吧

很幸運的上機考變4題  YA~~~

上機考感覺不難  不過因為他要跑validation的程式

所以輸出都要依照他們格式  這部分有點麻煩  其他應該都不算難

經過了兩個小時的奮鬥  人資工程師過來收卷 並檢查我的程式

最後四題都答對  進入獎金百萬大挑戰  不是  是進入面試的關卡

(剛說到有兩台筆記型電腦,那另一個呢?從我側邊的了解,
那位程式好像寫了一題,但又不是很完整,然後就掰掰了。
他好像應徵的是.Net的工程師)

跟我面試的是公司的副總

首先要我解釋一下程式的邏輯 他隨便挑了兩題

接著 看我的履歷 問問題  不過很多時間是他介紹他們的公司

有稍微問一下  論文 跟 社團的經歷

因為他們需要一個比較能co-work且主動學習的人

而且他說他們是一個把員工當人的地方(加班有補休)

平常他們的員工大部分都駐點  所以公司看到的人都不多

相聊勝歡 時間很快的過去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以下面的問題做結尾 最快決定日 最快工作日 可接受薪水跟 幾個月

結束了這次的面談  離開前  又看了一下環境

真的蠻的小的  人真的蠻少的  但女生比例好像不低

回到家  當天晚上收到offer letter


小八卦:
剛剛發現
這家公司的總經理 林秋鴻
    副總經理 許旻揚
所以這家公司叫鴻揚


補充:
一兩個月以前,因為我之前面試表現還不錯,所以又收到了他們希望我再去聊聊的信。
原本想說要回覆的,不過有點忙就拖了好幾個星期,害我有點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