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台灣網路認證面試心得~~

時間下午一點半

因為公司與捷運站的距離比我想像中要近,所以提早到了公司

抵達時,剛好與內部的員工一同進入,她便請我在看起來是會客室或休息室的地方等候

等待的時間  有點無聊便拿起擺放在架上的一本journal of computer

該期的內容剛好是在討論 social-aware service的技術

翻了幾頁人資小姐便請我到另一間 應該算會議室吧

首先寫一份智力測驗 和 一份性向測驗

寫的過程中我覺得智力測驗 有一些題目還蠻奇怪的 尤其是那個有幾塊木頭的問題

而且當中還有不少的語文題目 對於剛退伍 有好幾年沒念國文的我還蠻困難的

由於要跟我面試的副總好像等一下要開會  所以人資便較常的來問我說有沒有提早寫完

即便如此我還是慢慢的寫  不過還算寫得快啦  寫完後便開始與副總及研發部組長面談

過程中首先要我自我介紹一下  接著便看著履歷問問題

沒有問過什麼技術的問題  但會問一些假設性的問題

例如,如果給你一本JAVA你多久可以看完,或是像如果要你在solaris上寫一個C語言的系統你多就可以完成之類的問題

也有問過對於這間公司的了解,由於之前有study覺得還好  不過他們還是有介紹他們公司

另外  也有問大學專題及論文的內容

最後副總問了一個敏感的問題  便是薪水  我回答我同學大部份的薪水都在45000左右

不過他說換算年薪  然後他就開始算他們公司的年薪  直接跟我說在我們公司上班

 年薪70K沒問題  他還一項一項的算給我聽

也一直說薪水不是問題  只是怕挑到不好的人  所以找人都很謹慎

聊到一半  因為副總要去開會  所以剩下組長跟我面談(聊天)

他稍微介紹一下他主要負責的工作內容 如果進去的話會在他底下做事 聊一聊時間差不多後

便請人資進來跟我談更詳細的薪資及福利  而且她還說我智力測驗考的算高 機會應該蠻大的

說實在話  再聽完人資的介紹後  真的是完全吸引我去

可以學到東西  可以有正常人的生活  可以有很好的薪資福利

聊到差不多  她便要我回一封意願書  確定我的意願  之後還要再經過人資、組長及副總的討論

如果確定  還有跟總經理面談的一關  就這樣台灣網路認證的面試就在蠻歡樂的情況下結束了

回去後  晚上就馬上回寄一封很有意願的信函


第二次面試   面談進用薪水 下午三點

一樣稍微提早到了  等了一下  副總帶著筆電來跟我談薪水

首先他打開104的網站  秀出一般市場的價格  好像是530K~780K吧 (剛畢業資訊相關碩士價)

接著打開EXCEL算 根據他們公司的算法 然後跟我說價碼是多少

之後有跟我聊了很多  也分享他跟他同學聊天的結論(他是純台大資工碩畢)

其實他們公司真的福利很不錯  薪水也不差  長遠一點來看是不會比科技大廠差

談了差不多一小時後  薪資有了共識  他也很高興的跟我握手 送我出門

說:11月1日見囉


最終結果: offer g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