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面試心得總結~~

終於結束歷時一個月的找工作之旅(雖然只有在新竹-台北兩地跑)

總共面試五間公司

offer:宏達電,台灣網路認證,鴻揚科技
reject:資策會
pending:台積電

面試的公司不算多  其實真正在面試時間大概才二個星期吧

算是運氣不錯

在這些公司當中  有些真的是去玩的 去看看的 順便當學習

宏達電是我面試的第一間公司(沒想到就錄取了)

不像其他人要面試很多關  我只有面試一關

可能是因為新竹辦公室還小又比較偏遠吧 所以面試上真的是運氣好

宏達電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考死人不償命的專業考試(英文、邏輯、C/C++/JAVA)

還有不知是人資還是總機的小姐!!

第二間面試的是鴻揚科技  也是面試五間中唯一有上機考JAVA的

雖然我都寫出來了  不過還是覺得很特別

台灣網路認證是面試的第三間  當時HTC應該已經確定了 不過還是想多看看其他公司

會去的原因是因為這間公司的福利真的是超好(結果最後果然變成我的困擾)

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那個猜猜有幾塊木頭的智力測驗題目

此外 這也是唯一一間有跟人資面談到和去第二次的公司(面談薪水)

第四間 資策會  抱著好玩的心態去的  因為也不會想去(可能是因為犯賤不想過太爽)

結果搭捷運還搭錯站(應該是中山國中,結果搭到中山國小站,超蠢的)

這間麻煩的是  要自己印履歷表資料  不過那棟大樓看起來還不錯

最後一間  就是台積電

透過我爸在台積當經理的朋友  內部推薦去面試的(我爸很希望我去台積)

其實我不是很想去  而且這個缺要輪班  讓我更不想去  不過還是去面試了

反正去看看竹科長怎樣也不錯  也順便了解一下同學在台積工作的環境

另外台積是我面試五間公司中  面試官最多的(三個) 然後也是唯一有人格特質測驗的


總結全部的面試

我遇到的面試官 其實人都還不錯 說話都很客氣 也幾乎沒有人問專業的問題

大部分都問 論文  專題  再不然就是聊聊天 介紹他們的公司

感覺都還蠻歡樂的  沒有被電到的感覺  好像沒什麼練到面試的技巧

不過最後有工作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